Celia

一些摘抄

大河混浊着黄浓的泥沙,像一条泥泞之河,飘浮着腐臭的动物尸体和污秽垃圾,但是仍然汹涌浩荡地流下去。

Ly's M,我们会不会陷溺在这条泥泞的大河中,一切已开始腐烂败坏,却又不得不继续无目的地随波逐流下去。

不知道为什么,我恐惧你失去纯朴美丽的品质,远甚于我恐惧失去你。

我们若不认真耕耘,田地就要荒芜了。如同这样华美繁荣的城市,一旦被放弃了,就只是断砖残瓦的废墟。

我恐惧自己的改变,恐惧自己不阅读,不思考,不做身体的锻炼与心灵的修行,失去了反省与检查自己行为的能力。在镜子里凝视自己,看到肉体日复一日衰老,但仍能省察鉴定的品格与信念,如同对你如此一如清水的爱恋。因此,我并不恐惧失去你,我恐惧我们的爱恋也像许多人一样变成一种习惯,失去了共同创造的意义,变成一种形式,失去了真正使生活丰富的喜悦。

……

我思维着我们之间的种种:爱、思念、欲望、离别的不舍、眷恋与依赖,但是,我们似乎也忽略了,各自在分离的时刻一种因为思念与爱恋对方而产生的学习与工作的努力;在身体与心灵的修行上,我们都以此自负地进步着。如同每一次久别重逢,我们长久拥抱,在渴望对方的身体时,我们或许也是渴望着借此拥抱自己内在最隐秘、最华贵、最不轻易示人的崇高而洁净的部分吧。

我是如此真实而具体地爱恋着你。因为爱恋你而使得生命变得充实而且有不同的意义。

评论